2015/04/02

關於 iPhone/iPad (iOS) 的重置


今天來紀錄 iOS 的重置功能 (Reset),每當我們覺得裝置在某些情況下使用有問題時,例如:網路不順,先排除外在因素之後,我們可能會選擇重置裝置的設定。

一般我們都覺得重置 (reset) 就是將整台裝置的所有設定恢復成出廠的設定,但在 iOS 其實還有很多選擇。

在重置(回復)裝置之前需注意:
1. 請先確實瞭解重置或回復會被刪除什麼樣的資料後,再進行重置,不然資料不見就掰了。
2. 記得要先備份以防萬一,可以使用 iTunes 或 iCloud 來備份裝置。將所有其他內容傳送和同步到您的電腦。


▼ 底下是 iOS 8.1.2 的重置選項


【重置所有設定】
浙江清除手機上所有個人設定,但不會清除資料(音樂、影片)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注意!) 這會刪除 iPhone 上所有媒體和資料,並重置所有設定,回復到出廠狀態。


【重置網路】
▼ 當 3G、4G 或 Wi-Fi 網路訊號不穩時可以用,這將刪除所有網路設定 (包括無線網路的密碼)。


【重置鍵盤辭典】
▼ 當輸入法不穩,或是選字詞有問題時可以用,這將刪除所有的自訂字詞、鍵盤辭典。


【重置主畫面佈局】
▼ 當主畫面的操作介面有問題,或是變混亂的時候可以用,這將會把主畫面佈局重置為出廠設定值 (主畫面會變乾淨)。


【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
▼ 這選項會重置所有定位服務與隱私權的權限設定。一旦清除後,日後某些 App 要再使用定為或是隱私權就會再跳出視窗詢問使用者。

▼ iOS 7 或以上版本的裝置連接到電腦時,系統會先要求您信任該電腦,才可以繼續作業。
如果想要清除信任的裝置,也可以從「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的選項著手。



文末補充,如何強制重開機:
如果手機當機怎麼辦?這時候可以強制重開機,只要同時按住「電源鍵」與「HOME鍵」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 Apple 圖示出現為止再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