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iOS 快速滑動整理郵件 (刪除、封存、標示已讀與未讀)


個人因為常常在 iPhone/iPad 上收 Gmail 郵件,而且習慣都只用 iOS 原生的「郵件」App,

有時候都是收到 eDM 之類的信或是登入通知,都會想說直接刪除,不要留在信箱佔空間,

iOS 預設的「移除信件功能」是將信件「封存」,而不是直接刪除。

所以我們需在 設定 >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Gmail 帳號 > 帳號 > 進階 > 將不要的郵件移到:已刪除的信箱 (也就是垃圾桶)



但有時候信件多,就不太會一封一封開啟,然後再刪除,iOS 提供滑動選項的功能,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整理郵件。設定 >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郵件] 滑動選項

向左滑動有三個選項,左由而右分別為:「更多、以旗標標示、刪除」
向右滑動只有一個選項:「標示為未讀」
通常用預設即可,如果是左撇子,那可以再對調一下方向的選項


如何快速滑動整理選項呢?一般輕輕左右滑動時,就會分別跑出選項讓我們點選,
但是如果滑動拉長一一點,就會變成:往左是直接刪除信件,往右是直接標示成已讀

▼ 詳細操作請參考底下的影片,趕快把這招學起來,有些信件看標題後,就可以決定它的去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