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郵局網路 ATM 支援 Mac OS X


中華郵政的網路ATM,繼 2014/12 支援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 瀏覽器的使用後,現在又加入支援 Mac OS X 的網頁 ATM 服務 (WebATM)。


除了中華郵政的 WebATM外,目前也有很多家銀行也都有支援 Mac OS (例如: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台新銀行等) 使用 WebATM,底下我們就來用用看郵局的 WebATM。


▼ 先用 Safari 開啟 https://webatm.post.gov.tw/ ,將此頁面加入書籤,以便日後使用。


▼ 主畫面按下「登入」,第一次使用會跳出底下視窗。因為尚未安裝網頁需要的 plugin 元件。




▼ 下載完成後,會在「下載項目」裡面看到 TRUSTATMPOST.dmg 檔,點擊兩下直接開啟。


▼ 接著將 npTRUSTATMPOST.plugin 檔,拖曳到 Plugins 資料夾即可。 


▼ 此時需要驗證管理者名稱與密碼,輸入自己的密碼就可以。

 完成後先關閉 Safari,然後再重新開啟。

▼ 再次進到登入頁面會跳出「是否信任外掛模組」,選擇「信任」


▼ 接著將郵局的金融卡插入讀卡機 (我使用的是 EasyATM III ATM晶片讀卡機)。如果有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試著重新插入晶片卡,或是確認讀卡機燈號是否正常。



▼ 如果畫面如下所示,表示已經有抓到讀卡機,按下「登入」

▼ 接著輸入晶片密碼 (動態密碼輸入請小心,三次錯誤會鎖卡,曾經遇過滑鼠連點造成輸入錯誤)
 


▼ 資料處理中


▼ 這樣就登入成功了,接著就可以開始使用郵局的 Web ATM 服務了。


▼ 登出時,記得將晶片卡拔出讀卡機





1 則留言:

  1. 真是感謝分享呀!今天在MAC上試了虛擬Win 8跟Win 10都不成功,本來打算放棄用網路ATM了,然後就發現你這篇文章,我的讀卡機連驅動程式都不用裝,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