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用 Automator 編輯自動化輔助程式 (應用程式)




Automator 是一個 Mac OSX 內建的「個人自動化輔助程式」,可以讓使用者以更省力的方式,完成更多工作的目標。Automator 可以使用簡單的拖放程序,來建立和執行「自動化」,使系統在您需要時,為您在所需的地方,執行簡單或複雜的工作。

開啟「Automator.app」,建立一個新的「應用程式」,按「選擇」。(建立應用程式可以直接放在桌面,日後只要滑鼠雙擊,就可以馬上執行了。



▼ 操作很簡單,只要把想要的「動作」拖曳到右邊,如果覺得太多不好找,可以在搜尋框用關鍵字搜尋。 


▼先用一個「結束所有應用程式」作為範例,先搜尋「結束」,再把「結束所有應用程式」拖曳到右邊。如果有些程式視窗是不想關閉的,按下「加入」應用程式,把不要結束的列在裡面,如果想全部結束,就什麼都不要加!


▼編輯完成後,按下 command + s 儲存,檔名可以自己取,放在桌面上也變的很容易使用。


這樣日後只要雙擊桌面的「通通關閉.app」就可以快速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其他功能就看個人所需了,只是突然想到 Automator 的功能,簡單記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