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iOS 8 勿擾模式功能實例說明

今天晚上調整了一下 iPhone 上的勿擾模式 (Do Not Disturb),覺得現在的手機真是人性又智慧!

「勿擾模式」主要是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指定一個靜音時段,這段時間內可以不收到任何電話或通知,對方來電會直接進入語音信箱。

但為了避免一些突發事件,例如:家人或公司有急事,勿擾模式還是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特定規則 (Rule) 的聯絡人可以打進來。


記錄一下各選項的功能:進入 iOS 的「設定」→「勿擾模式」

【手動啟用
啟用「勿擾模式」後,狀態列會顯示月亮圖像螢幕鎖定時收到的來電和提示都會被靜音

說明:除了底下的「排程時段」以外,平時遇到一些特殊狀況(例如:重要會議進行時)也可以透過手動啟用。從螢幕底部往上推,可以快速切換「勿擾模式」,如下圖所示。



【排程】
設定勿擾模式啟用開始結束時間。

說明:排程主要目的是設定固定時段會"自動開啟"靜音,例如:00:00 ~ 07:00 在睡覺的時段會自動開啟靜音。


【允許的來電】(Rule 1)
當勿擾模式啟用時,底下的設定可以特定群組的聯絡人可以打電話或傳訊息進來。

所有人:全部的來電和訊息都不會被靜音。(選擇這項等同於沒有勿擾功能!)

沒有人:全部的來電和訊息都會被靜音。

常用聯絡資訊:所有在「常用聯絡資訊的聯絡人」來電都不會被靜音,例如:家人、公司同事。

群組:「群組 xxx」的來電不會被靜音。(跟常用聯絡資訊差不多,只是群組功能可以比較活用)

說明:以上選項只能擇一,此規則不會跟 Rule 2 和 Rule 3 牴觸。


【重複的來電】(Rule 2)
此設定啟用後,相同的來電者在三分鐘內打來的第二通電話將不會被靜音。

說明:如果因為一些急事被奪命連環Call,此時電話就會響起,此規則不會跟 Rule 1 和 Rule 3 牴觸。


【靜音】(Rule 3)
總是:不管 iPhone 是否被鎖定,來電和通知都會設為靜音。

說明:只要是在勿擾模式的狀態,都會變成靜音,但不會跟 Rule 1 和 Rule 2 牴觸

只有在 iPhone 鎖定時:iPhone 鎖定時的來電和通知都會被靜音。

說明:在此設定下,當你還在操作手機的時候,有來電時還不會變成靜音。一般來說,睡覺應該不會碰到手機,所以應該螢幕是關閉的,此時才會變成靜音,但不會跟 Rule 1 和 Rule 2 牴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