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用 Google Apps 教育版的雲端無限儲存空間作備份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教育版) 的服務原本只提供 30GB 的儲存空間,但自 2014年10起,Google 讓教育版的使用者也有無限的儲存空間 (Unlimited storage),單一檔案大小最多可達 5TB,同時還強化稽核功能,更新報告與稽核工具可以讓使用者檢視檔案的變動。

此時如果我們把 Google Drive 當成線上的備份空間與網路硬碟,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底下就簡單說明安裝與設定過程。


1. 先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下載電腦端軟體:
https://www.google.com/drive/download/

其中電腦端跟行動裝置都有,是不是很方便!!

2. 直接執行下載後的檔案,當安裝完成後,會進行相關教學與設定

▼ 先用自己的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與密碼登入

▼ 如果有雙重驗證要再輸入驗證碼 (安全性考量,建議都要開啟雙重驗證)


▼ 接下來會有一些教學,可以稍微看一下再按「下一步」

▼ 教學:行動裝置也可以存取 Google 雲端硬碟

▼ 教學:在電腦端也可以操作與他人共用檔案


3. 看到底下畫面時,請放慢鍵盤滑鼠動作,不要太快按「完成」

▼ 先進入「進階設定」,我們需要在這裡設定同步的資料夾。

▼ 預設路徑是在 C 槽,全部檔案都會同步,建議更換到其他空間較大的硬碟,避免 C 槽很快就滿了。

▼ 我們可以變更成自己想要路徑,並選擇想要同步的資料夾即可,完成後再按下「開始同步處理」

▼ 完成後會轉跳到電腦上要同步的資料夾。

4. 此時差不多就完成了,工作列的右下角就會多出一個 Google 雲端硬碟的圖示,點擊就可以看到相關同步的資訊,再點擊右上角的  圖示可以進入「偏好設定」
(基本上空間應該是無限的,不過在本地端程式看到卻是 10 TB,但也是超級夠用的了)



Enjoy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