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透過 QuickTime Player (Mac OS X Yosemite) 投影錄製 iOS 螢幕畫面

早期想要把 iPhone 上的操作畫面錄製下來,一定要透過 JB 安裝工具,才可以錄製。

想投影畫面到大螢幕上,又得透過轉 VGA or HDMI 的線材或是 AirPlay 鏡像輸出軟體 (Reflector, AirServer)。

自從 Mac OS X Yosemite 跟 iOS 8 一出之後,現在想錄影手機操作畫面就很很簡單了。
(前提是要有一台 Mac)

1. 將手機連接傳輸線接上 Mac

2. 開啟 QuickTime Player,在「檔案」「新增影片錄製」


3. 在錄影按鈕旁邊的「﹀」中選擇來源「 iPhone」

 4.  接下來在電腦螢幕畫面就可以看到手機畫面了,按下錄影鈕就會開始錄影,然後就可以一邊錄影,一邊輕鬆操作手機了。 (上課教學的話,這樣也可以投影到大布幕)
5. 錄影完成後再按一下停止鈕,然後儲存檔案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