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iOS 訊息 App 的 Bug (含暫時解決方法)


今天網路上流傳著一段文字訊息可以導致 iOS 裝置強制重開機(閃退或Respring),無論是 iMessage 或是一般簡訊都會中招,這是「訊息 App」的漏洞 (Unicode的問題)。

影響設備:所有運行 iOS 的設備
有問題的 APP:訊息 APP


很多網友的情況不太一樣,有些人是收到訊息後,開啟訊息列表看到這串文字才觸發;有些人則是收到訊息就會觸發。

以下是我在 iPhone (iOS 8.3) 上收到此訊息的觸發情況:
  • 在鎖定螢幕畫面(黑屏):收到訊息後會處於黑屏,一陣子沒反應後,才會再出現解鎖畫面。
  • 在解鎖畫面:會直接Resping (非重開機)
  • 在主畫面:會直接Resping (非重開機)
  • 在訊息列表畫面:沒事

如果這串文字訊息造成訊息App,一直無法使用訊息,網路上多數的解法是「再發一個訊息蓋過上一則含有惡意字串的訊息」,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 透過 Siri 隨意寄一則訊息給自己,目的是「蓋過上一則含有惡意字串的訊息」,然後進入訊息APP,刪除上一則惡意簡訊。
  • 在照片APP任意選一張照片,點選左下角的分享,透過「訊息」傳送給自己,目的也是為了蓋過上一則含有惡意字串的訊息,然後進入訊息APP,刪除上一則惡意簡訊。

最佳的解法就是等蘋果官方釋出更新,但如果不想一直遭受此訊息的安擾,可充作臨時的解法就是「不讓通知觸發訊息 App,這樣應該可以暫時避免有心人士的惡作劇。

先到「設定」→「通知」→「訊息」,將以下選項關閉:
  1. 顯示於通知中心:「沒有最近項目 (無)」
  2. 顯示於鎖定畫面:「關閉」
  3. 解鎖後的提示樣式:「無」
  4. 顯示預覽:「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