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如何連線中華電信WiFi無線熱點

中華電信的熱點無線上網,遍及全台7-11麥當勞肯德基全家超商OK超商丹堤咖啡等,這麼廣泛的服務熱點,真的是很方便啊~

中華電信官方已正式開通Wi-Fi自動認證功能,目前適用iPhone與iPad 3G的用戶,

我們現在到7-11可以看到兩個CHT的無線網路訊號:(iPhone:設定Wi-Fi)
cht-wifi-register-01

一個原本就有的"CHT Wi-Fi(HiNet)",這個連線後會跳出登入帳密的畫面,

對於手機用戶來說,帳號就是手機號碼,密碼需要到emome網站上申請,後面再詳細介紹。


另外一個是"CHT Wi-Fi Auto",這個AP如果手動連線,輸入emome帳密是沒有用的。

這個SSID是中華電信推出新的認證功能專用,利用EAP-SIM的技術自動認證,

把我們手機SIM卡中的資訊自動送給AP作登入的動作。


一、如何連線"CHT Wi-Fi(HiNet)"的無線網路

Step 1:先申請emome帳號

請先到 emome網站申請加入會員(帳號),

https://auth.emome.net/emome/SM/Registry?ssl=1

需要輸入「行動電話門號」、「身份證字號」、「SIM卡末四碼」 (請參閱下圖)
cht-wifi-register-02 
(為說明方便,上圖為標準模式,網頁傳送內容未加密,請確認自己在https模式(點綠色框框的安全模式)下再填寫送出資料)


確定送出後,手機會收到簡訊,內容為隨機產生的密碼,若想變更,請再到上述網站的「更新修改密碼」作變更。


Step 2:登入

在行動裝置上點選CHT Wi-Fi(HiNet)的無線存取點時,會跳出底下畫面,
cht-wifi-register-03 

點選登入後,輸入剛才申請的"帳號""密碼"

登入後會跳出提示視窗。
cht-wifi-register-04

接著會導到HiNet 行動網頁,並告訴我們成功登入了。

按「完成」,就可以繼續使用無線網路了。
cht-wifi-register-05


二、如何連線"CHT Wi-Fi Auto"的無線網路

當我們直接在Wi-Fi點選CHT Wi-Fi Auto並輸入emome帳密的時候,

會出現錯誤訊息,並無法成功登入。
cht-wifi-register-06 

這是因為這個AP存取點是利用EAP-SIM的機制作驗證,

所以並需要另外下載與安裝設定描述檔


依照前幾天的使用,在http://autowifi.emome.net的網頁中,

可以下載到適用iPhone/iPad 3G的設定描述檔(.mobileconfig)

不過說是今天1/15啟用,但現在看到的網頁還是呈現"測試中"的字樣。

(後續幾天還要再持續觀察看看 XD)
cht-wifi-register-07

(1/17修正) 當下載到安裝描述檔後,會跳出一個安裝描述檔的畫面,下圖有描述,

這是要安裝EAPSIM的設定檔在iOS裝置,直接點選「安裝」
cht-wifi-register-08

服務契約許可,繼續點選「安裝」
cht-wifi-register-09

安裝完成,再點選「完成」
cht-wifi-register-10

這時候我們在 設定Wi-Fi 裡,就可以看到自動連線成功了。

(P.S 請留意自己的門號是否可以免費使用中華電信 WiFi,

中華電信應該mpro 450以上的合約應該都有送WiFi免費上網,

不過目前官方說法是提供mpro 950有綁合約的用戶優先使用,

但我自己是用學生方案(算是mpro 750),也是可以連的到,

詳細情況還是要依中華電信官方的設定為準)
cht-wifi-register-11

檢查網路內容,設定 → Wi-Fi → CHT Wi-Fi Auto

已經取得上網IP且裡面的設定看出這連線會自動加入,
cht-wifi-register-12

如果你的合約目前無法使用 CHT Wi-Fi Auto,

或是想要避免手機自動連線,那就要刪除這個描述檔,

只要到 設定 → 一般 → 描述檔,點選「移除」就可以了
cht-wifi-register-13


使用Android的朋友可以參考使用CHT Wi-Fi這軟體: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ht.tl334.chtwifi

Screenshot_2013-01-15-21-09-46

在設定中輸入上面介紹的emome帳號密碼,也可以自動登入CHT Wi-Fi(HiNet)的AP。

login-cht

CHT這麼多的熱點,對於外出的朋友其實是相當方便的,

要跟朋友邀約聊天小聚或商務洽談,有這些熱點的地方,

都有無線網路可使用,真是不錯啊~


--

1/17 "CHT Wi-Fi Auto" 網站內容更新:

目前測試好像還是要有收到簡訊通知的用戶,才可以下載成功。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連到 http://autowifi.emome.net,畫面如下圖。

點擊「下載設定檔」。(現在還有設定教學圖文與影片可以看)
cht-wifi-register-14

服務契約條款,為了維護權利,還是看一下。
cht-wifi-register-15

頁面往下拉,最後再按「同意」
cht-wifi-register-16

如果跳出這畫面,表示你現在用Wi-Fi在下載這個檔案,

我也不太懂為何下載一個檔案安裝,要有這種限制XD
cht-wifi-register-17

OK...結論就是,還是要有收到簡訊的用戶,才可以下載這個描述檔。
cht-wifi-register-18

3 則留言:

  1. 還沒安裝的冰友..請趕緊安裝..重點要無線吃到飽ㄉ冰友...^^"

    回覆刪除
  2. 我是使用筆記型電腦,原先在肯德基幾乎全線都可以上網,但是自從7月中旬之後就很難上(不是路徑有問題就是根本打不開網頁),拿去中華電信服務中心熱點又無問題,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3. SSID 選 CHT Wi-Fi (HiNet),然後試試手動用瀏覽器連到 authweb.hinet.net 作驗證,如果還是不順,那應該是就是在肯德基那邊的問題了,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