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把 Facebook 當成 RSS Feed 訂閱新資訊


一直以來,都把 FB 當成是資訊的來源,無論是新聞、3C科技、技術的新知都可以從 FB 各式各樣的粉絲團獲得。

最近在整理 FB 的興趣主題清單,這是 FB 本身就有的功能,屬於可以把各類資訊分門別類,而且也比較不會漏掉訊息。

其實方式蠻簡單的,只要會善加利用,透過 FB 接收新資訊就更方便!!

底下用秘密探長的粉絲團為例:

1. 在每個粉絲團上方都會有「讚」的按鈕,滑鼠移動過去就會有下拉選單,點選「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


2. 選擇自己要分類的主題,或是建立「新名單」。這邊我先勾選2個 (APPLE與粉絲專頁),接著再點選「新名單」


 3. 建立新名單,直接按「下一步」。


4. 替這主題清單取個名字 (秘密),並替這份名單設定隱私權,都選定後,按「完成」。


5. 當按下完成後會轉跳回首頁,在左邊的選單下方會看到「興趣」選項會出現已建立的主題清單。


6. 滑鼠移動到某一主題清單,左邊會出現齒輪圖示,點擊會出現以下對話框,選擇 "加到「最愛」"


7. 接著在首頁左邊的主選單最上方 (最愛) 就會出現已加入的主題。旁邊的數字代表目前還有多少新的貼文尚未閱讀。


 8. 滑鼠點擊主題項目旁的齒輪圖示可編輯,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愛做排序,只要拖曳右邊的「≡」就可以自由移動,最後按下方的「完成」


 8. 點擊進入主題清單,可以看到這個主題的所有發文內容,右上角的「管理名單」也可以編輯這份清單唷。


最後補充一下,FB 透過演算法來決定哪些貼文要給使用者看到,所以為了避免漏接,對於想追蹤的粉絲團,「接收通知」也要記得勾選一下 (步驟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