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小米隨身 Wi-Fi 修改 Mac OSX 10.9.1 驅動


MBP 的無線網卡壞一陣子了,基於一些原因就沒有送修,前陣子透過朋友從大陸購入小米隨身Wi-Fi,由於小米官網目前尚未有 Mac 版的驅動程式。

今天剛好在官方論壇上找到這一篇「小米随身WiFi测试-Windows8.1正常- MAC10.9.1可驱动为无线网卡」,於是測試了一下...

驅動程式請在上述文章下載 (需小米帳號登入下載)

作業系統:Mac OSX Mavericks 10.9.1

驅動程式:RTUSB_D2870-4.2.9.10_UI-5.0.0.01


下載後解壓縮,會看到一些稍後要安裝與修改的檔案,首先先安裝 RTUSB_D2870-4.2.9.10_UI-5.0.0.01.dmg

打開後,執行 USBWireless-Install.pkg 檔


安裝過程照著步驟完成即可。


完成後需重開機。


小米 Wi-Fi 使用的是聯發科 MT7601 晶片,PID 是 4106,VID 是 2717。
換算成 10 進制 PID 是 16646,VID 是 10007。

將系統的目錄切換到
/System/Library/Extensions/RT2870USBWirelessDriver.kext/Contents/

直接修改 Info.plist 檔(需有root權限),尋找關鍵字 MT7601,修改 idProduct 與 idVendor 的 integer 值或替換該 Info.plist 檔 (使用論壇文章附件連結內的檔案覆蓋)


需使用 Kext Wizard 工具將剛才修改的檔案內容進行系統修復。
勾選 System/Library/Extension 後按 Execute 開始修復,過程需要幾分鐘,完成後需重新啟動。


接著重新啟動一次,插上USB 隨身 Wi-Fi,在系統任務欄 "Ralink" 圖示應該就可以識別小米 Wi-Fi 了。(如果設定工具無法打開,要另外再安裝 DWA-125_A2_for_MAC_v2.3.8.0,不過這部份我沒用到。)


最後進入 Ralink 網路工具進行連線設定。先從"無線網路"查看目前可以連到的無線訊號。


再從"連線設定"新增一個連線設定,選擇 SSID 與 所需的加密驗證設定。

連線成功會出現綠色打勾的符號。

再從"連線狀態"看目前的連線狀況。


這樣就完成了!!

4 則留言:

  1. 神人.可以來個10.10.2版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http://drele.nxthosts.net/2016/03/miwifi_osx/

    Mac OS X 10.11.3 El Captian 都可用
    Yosemite 安裝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