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如何解除 LINE 綁定的電話號碼


(最後更新日期:2014/02/12)

為何要解除 LINE 綁定的電話號碼?其實原因有二:

1. 不要再讓 LINE 自動幫你新增好友,如果LINE的「自動加入好友」與「允許被加入好友」功能都有被打開的話,通訊錄的資料會自動幫你找好朋友,個人基於隱私的關係,都直接把電話號碼拿掉,朋友想要加入,透過自訂的 ID 也是可以讓朋友找到。



2. 為了跨區貼圖,LINE 各國的貼圖小舖都是獨立的,如果有綁定手機門號,就會認電信商進入該國家的貼圖小舖,如果不綁手機門號,就是認網路 IP,所以就會用到 VPN,所以如果要跨區,就不能綁手機門號。


提醒:移除前請先記得在 LINE 裡面綁定 Email 或 Facebook,不然下次就要再用電話號碼重新登入了,資料也都同時會被清除掉哦。

如果直接刪除 LINE APP 也可以,重新下載 APP 後,再用 Email 或 Facebook 帳號登入,但是這樣做所有的資料都會消失,如果有備份可以自行還原。


底下就來說明如何只把 LINE 已經綁定的電話號碼移除,而不會清除對話資料與相關檔案(但已下載過的貼圖需要重新下載一次):


【步驟
1. iOS 要在 PC 端透過 iTools 軟體進行檔案管理。

如果尚未下載,請到 iTools 官網:http://www.itools.cn/itoolsfantibanxiazai

接著先把手機上的 LINE APP 關閉 (Home鍵按兩下,把LINE往上滑動關閉),再把手機接上傳輸線連接到電腦,然後執行 iTools 軟體。

2. 開啟 iTools 後,左邊功能列先點進「應用程式」,接著在右上角的搜尋框輸入「line」,接著跟 LINE 相關的 APP 都會被列出。找到 LINE APP 之後點擊最右邊的「流覽」


3. 接著進入/Library/Preferences/資料夾,找到jp.naver.line.plist這個檔案,直接刪除這個檔案

P.S. 稍後會重新登入一次,之前下載過的貼圖紀錄會被清除,可到 其他 > 設定 > 貼圖 > 我的貼圖  重新下載。


4. 接著再重新開啟手機上 LINE APP,需使用 Email 登入與 Facebook 帳號驗證,進入 其他 > 設定 > 我的帳號 查看,電話號碼的欄位就會變成 "未設定" 了。






4 則留言:

  1. 請問一定要EMAIL/FB都同時綁定嗎
    我不想跟FB同步 但是用EMAIL登入還是一直要求電話認證
    之後也不能取消FB同步 且我的對話備份檔重新蓋回去的話 Line會一直閃退 不能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修正一下,剛剛測試了一下,綁email之後,一定要有一項認證資訊(電話號碼或FB),所以如果用email登入時後,要再用fb帳號登入驗證

      對話備份檔試試看先重新安裝,登入,再把LINE從背景程式關閉,再覆蓋回去

      刪除
  2. 回覆
    1. 就我所知...一種方式就是綁定email,整個app刪除重新安裝。另外一種是先備份,清除資料(或整個刪除重裝),再還原資料。

      google搜尋一下「LINE android 備份」,應該會有相關資料。

      引用一下這篇文章:http://www.kocpc.com.tw/archives/4209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