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回報檢舉 iMessage 的垃圾訊息

前陣子有廣告廠商透過 iOS 免費的 iMessage 功能廣泛的發送擾人的廣告訊息,通常都是遊戲類的廣告,收到的使用者有一種強迫中獎的感覺,總會令人不悅。

這種的手法就像電子郵件的SPAM一樣,你有 Email (Apple ID帳號) 就有可能收到,除非不使用 iMessage才能完全避免,但後來 Apple官方提供使用者「檢舉」的方式,透過封鎖也可以減少收到的機率。

官方說明: http://support.apple.com/kb/HT5821?viewlocale=zh_TW



Step 1:螢幕截圖
在 iOS 系統上,同時按下「電源鍵」與「Home鍵」可以對當前畫面進行截圖,
擷取的畫面裡面需包含:
  1. 垃圾訊息的完整電子郵件位址或電話號碼。
  2. 收到訊息的日期與時間。

例如下面這兩則都是透過 iMessage 傳送的廣告訊息,我都回報了。


   


Step 2:透過郵件回傳給 Apple
在相機膠捲中找到該圖,選擇開啟方式(左圖圖示),再以「郵件」開啟,將信寄到「imessage.spam@icloud.com」即可
   

這樣經 Apple 封鎖之後,日後就不會再收到類似的廣告訊息了,但這樣訊息跟SPAM一樣,防防不勝防,下次是否會在用其他帳號大量發送也說不一定: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