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如何由電話支援重置 Apple ID 安全性問題


前幾天剛好幫美國帳號加了雙重驗證的機制,由於加入此機制需要用到安全性問題
就順便確認了一下自己的台灣帳號,不巧的是我忘記了安全性問題的答案,
加上備援電子郵件錯誤,導致無法收到安全性問題的答案,所以我就無法變更密碼及安全設定。

appleid

底下就記錄一下解決的過程,Google搜尋了很久,都得不到答案,
後來這個問題的唯一解法只有「電話聯絡APPLE支援,重置安全問題」

由於這部分屬於帳號問題需要嚴謹的身份確認所以一定要透過電話支援,才可以重置安全性問題!


首先 Apple ID 屬於帳號問題,這部分在支援服務裡不好找,沒有直接的對應項目,
https://getsupport.apple.com/Issues.action

後來發現要在 iTunes → iTunes Store 裡面才有關於帳號管理的選項:
(Apple 網站可能會變動,不過方式都大同小異,以下提供參考)

▼  進入網站後,先從 iTunes 圖示進入


▼ 再點 iTunes Store

▼ 接著點「帳號管理」

▼ 選擇要處理的問題,這裡我選「忘記 Apple ID 安全問題」

▼ 選擇「立即與 Apple 支援通話

▼ 填寫個人聯絡資訊
請如實填寫您的聯絡資訊,包括您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以及您的電話號碼(十分重要)

以上請在蘋果公司上班時間做這件事情,不然應該要等很久才有服務人員處理,

送出後,案件就成立了 (通常由 9 位數字組成),

接著就等蘋果官方的“帳號安全部門” 的支援人員主動回撥聯絡給你,請守在電話旁邊。


我建議可以先準備幾項東西,節省時間電話中身份驗證的時間:

  • 預先準備一個 Apple 產品序號 或 iPhone 的 IMEI 碼
  • 在 My Apple ID 網站取得臨時的支援PIN碼(驗證身份用)


登入後,密碼與帳號安全,點擊左下角的「臨時支援PIN」

接著跳出視窗後,點擊產生PIN碼,就會出現四位數的PIN碼,

這個PIN碼具有時效性,應該是半個小時,這個步驟可以等蘋果來電後再點擊!!
appleid-03


-----
我今天的經驗是2~3分鐘就馬上來電話了,如果人多的話,可能要等一段時間~
蘋果只要有成立案件ID,就一定會處理~放心使用吧!!
客服人員都是大陸口音,也由於要核對驗證身份,所以可能對序號的時候念ABC比較怪(會一個字一個字對),如果想比較簡單點就提供 iPhone 的 IMEI碼(全都是數字)
不過他們都還蠻客氣的,也請大家多給一點耐心~


以上經驗提供給各位參考~希望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