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共通性載具- 手機條碼 使用方法

前些日子將自己的iCash(載具)作歸戶的動作,之後如果使用iCash就只索取交易明細

不過個人覺得目前載具的整合度、廣泛度都不夠廣泛,所以電子發票推行還有一長段路要走。

今天發現電子發票整合平台上有提供一個服務叫做「共通性載具- 手機條碼」

這也可以作為一種電子發票載具,你可以把此條碼用印表機列印出來放在皮夾中,

或是將此條碼儲存於手機裡面,只提供PDF檔輸出,

每當你消費的時候,秀出這個條碼給店員做掃瞄,發票就可以紀錄成電子發票了,

不會再拿到紙本發票了(不過好像還是會有交易明細XD)



底下敘述我申請的過程:

1. 透過瀏覽器連到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MEMBERVAN/GeneralCarrier/generalCarrier?mp=1

點擊「申請手機條碼」
電子發票1

2. 開始申請,填入「手機號碼」「Email信箱」「驗證碼」
按下「我要申請」之後,就會收到一封驗證Email的電子郵件4碼驗證碼的手機簡訊

(手機簡訊可能要等久一點)
電子發票2

3.當驗證完Email與收到簡訊之後,從第1步驟的畫面中,點擊「已有條碼直接登入」
接著輸入申請時的「手機號碼」與簡訊的4碼「驗證碼」,基於安全性要輸入圖形驗證碼,然後登入
電子發票3

4. 此時已登入,可以選擇列印條碼數量,最多30個一模一樣的條碼,會全部輸出成一個PDF檔,用印表機印出來再自行剪裁。

如果想把這個條碼放入手機,那就可以選擇「列印手機條碼」,此時會輸出成一個PDF檔,

我們可以把這檔案放在手機裡,每次要使用的時候,就用可以開啟PDF的APP去開啟它。
(也可以有其他應用,例如轉成圖檔...)
電子發票4 

手機裡的觀看該PDF檔會長得像這樣子。(圖片處理過,上半部為二維條碼,下半部為手機的條碼號)
IMG_0908

以上簡單介紹電子發票「共通性載具- 手機條碼」的申請方式,

我也還沒正式使用,剛好今天有看到,就把申請流程紀錄了下來,

有興趣使用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