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用 iOS 7 的 AirDrop 輕鬆分享照片、影片

自從 iOS 7 推出後,AirDrop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功能,加上最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人使用 iPhone,讓這個應用也越來越常用...

只要朋友之間都有 iPhone,AirDrop 可讓你同時和多個朋友快速且輕鬆地分享照片、影片、聯絡資訊。AirDrop 透過 Wi-Fi 和藍芽傳送,傳送的內容都會經過加密,分享檔案安全性更高。不過還是有一些小限制...

  • 適用機型:iPhone 5/5s/5c、iPad 4、iPad mini、iPod touch 5 等後續機型,並需要 iCloud 帳號。
  • 適用系統:iOS 7 以上。 
  • 分享項目:照片、影片、聯絡資訊、Safari網頁連結、Passbook、地圖位置等。


AirDrop 操作說明:
底下操作使用 iPhone 5 作為傳送端與 iPad mini 作為接收端,自己要傳給自己也可以喔~

1. 首先從iPhone 5螢幕下方往上推進入"控制中心",打開 「Wi-Fi」「藍芽」
接著點一下 AirDrop 按鈕。


2. 接著選擇要讓誰可以找到你,如果要傳送的對象不在通訊錄,那可以直接選擇「所有人」,後續如果不使用的話,記得可以選擇"關閉" (不要讓路人都可以傳檔案給你)


3. 以下先以分享照片為例,其實只要 iOS 7有分享圖示的地方,包括照片、影片、聯絡資訊、Safari網頁連結、Passbook、地圖位置,都可以使用 AirDrop。

(左圖) 先點照片右下角的分享圖示
(右圖) 接著跳出這畫面可以自行勾選選取更多要分享的照片(左右滑動),中間的 AirDrop 會自動偵測附近可以傳送的使用者。
   


4. 當 AirDrop 偵測到附近有可以傳送的使用者,會自動顯示在畫面中,直接點擊使用者就可以開始傳送 (左圖),在對方接受之前,狀態都會顯示「等待中」(右圖)
   


5. 接收端畫面也要按下「接受」,才會開始進行傳送。

而在傳送端則顯示「正在傳送」,傳送完成則會顯示「已傳送」
   


6. 若接收端畫面按下「拒絕」或是傳輸過程中「取消」,在傳送端則都會顯示「已拒絕」

前陣子剛好朋友慶生聚餐,用 iPhone 5 錄了一段影片,現場就想要分享給其他朋友,最右邊的裝置一口氣傳送給 3 台 iPhone,那時候就覺得 AirDrop 真的很好用啊~

2 則留言:

  1. 所以ios系統的AirDrop不能傳到os x的裝置上對不對?因為我開了之後兩台互相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iOS 7的AirDrop僅現在iOS裝置間互傳而已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