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已解決] 無法開啟 iCloud 音樂資料庫,因為這項裝置已經與其他的 Apple ID 建立關連。


好久沒寫文章了,紀錄一下昨天發生的Apple Music事件,以下為個人處理情況,不表示全部情況都適用,僅供參考。

昨天早上切換到日帳 (免費) 下載了一個 App,然後再切回台帳,要開啟「iCloud 音樂資料庫」的時候就出現無法關聯的訊息,基本上要等 90 天才可以再關連其他 Apple ID。

「無法開啟 iCloud 音樂資料庫,因為這項裝置已經與其他的 Apple ID 建立關連。在 90 天後,此裝置才能與其他的 Apple ID建立關連。」



今天從電腦 iTunes 登入日帳,把 iPhone 裝置的關連移除掉,還是跳出一樣的訊息。

這問題是第二次發生 (上次切換到美帳),因為我有買 Apple Music,所以無法等三個月,直接預約蘋果官方客服電話處理,最後以個案處理,恢復「iCloud 音樂資料庫」。

心得:下圖相關行為會綁定裝置與 Apple ID,如果有購買「iCloud 音樂資料庫」,沒事還是不要隨便切換帳號。




官方文件參考:
在 iTunes 中檢視與移除關聯裝置



1 則留言:

  1. 我也是遇到同樣的問題,平時日帳跟台帳互相切換買音樂,昨天重置手機去日帳ITUNES把音樂載回來,再回台帳開ICLOUD音樂資料庫,問題就發生了,今天打過去客服,他說只能等90天再綁定,難過,我也有訂APPLE MUSIC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