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更新、Recovery Mode與DFU Mode 回復



今天在處理一支升級 iOS 9.1 失敗的 iPhone 5s,對於使用 iTunes 更新及回復做個記錄。

手機狀態:沒完整備份,iOS 9.0.2 感覺頓頓的,繼續升級 iOS 9.1,結果升級到一半變成白底黑蘋果(白色 iPhone 5s 的關係)。


先說明 iTunes 更新與回復功能....


【更新】:
更新 iPhone 可能即可修復問題,這會保留您的設定和內容。



回復有兩種,分別是 Recovery mode 與 DFU mode,其中的差異只在開機時是否載入 iBoot。Recovery mode 在恢復與升級的時候會使用 iBoot。而DFU mode 則跳過 iBoot 讓使用者可以降級(重刷)目前的韌體,兩種回復的過程都會清除手機內的內容與設定


【Recovery mode 回復】:
回復模式是讓 iPhone 進行升級、回復時會使用的狀態,當系統有問題時可以使用手動的方式強制進入回復狀態,以便使用 iTunes 重刷韌體。

強制進入方式:
打開 iTunes,接上傳輸線,同時按著 Power 跟 Home 鍵,等畫面重啟看到蘋果logo 的畫面,先放開 Power 鍵,但 Home 鍵不要放開,直到 iTunes 跳出提示視窗。


▼ 電腦會抓到一台 Recovery Mode 的裝置。


▼ iTunes 會跳出提示視窗 (手機端畫面為要求連接iTunes的圖案)

▼ iTunes 畫面有「更新」及「回復iPhone」可選



【DFU Mode 回復】:
DFU (Device Firmware Upgrade) 模式像是工程模式,當進入 DFU mode 後,在DFU 模式時設備畫面都會在黑屏狀態,iTunes 會偵測到一台在回復模式中的 iPhone。

強制進入方式:
打開 iTunes,接上傳輸線,同時按著 Power 跟 Home 鍵,等到畫面黑掉後約 5 秒,先放開 Power 鍵, 但 Home 鍵不要放開,直到 iTunes 跳出偵測到一台 iPhone 在恢復模式的視窗出現。


▼ 電腦會抓到一台 Recovery Mode 的裝置。

▼  iTunes 會偵測到一台在回復模式中的 iPhone。(手機端畫面為黑屏)

▼  iTunes 畫面只「回復iPhone」可選



一開始想用更新修復看看,但似乎不可行,看到網路上一篇「How to fix the issue of iPhone stuck on Apple logo without losing data on your device!」,照著回復都一樣是卡在底下的畫面。




話說這時候手機的畫面都只有蘋果logo + 進度條,根本沒辦法回應 iTunes,最後只好進入 DFU 重刷了,還好 iCloud 還有備份到一點點東西,只能部分還原了~




最後想說的是,完整備份真的很重要,現在有空不妨就備份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