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小米插線板簡易開箱


最近朋友在淘寶買東西,順便幫忙買了一條小米插線板,一條只賣人民幣 49元(約NT$250元)。不過插頭使用上有些限制,底下會稍微說明一下。

▼ 簡單的包裝,白色外盒中間只有一個 mi 標誌。

▼ 規格,額定功率:2500W,額定電流:10A,額定電壓:250V~。 USB輸出 5V,三孔總輸出 3.1A (單孔最大2A)。

▼ 打開後內容物有插線板跟說明書,電源線用兩條橡皮筋固定住。
插座可以插中國常見的插頭:
A型:插頭有兩個平行的金屬片。 (台灣部分插頭可用)
C型:兩個直徑為4毫米的圓頭針狀插腳。
I型:由接地接頭及兩個扁平的載流接頭排列成倒V形狀。

▼ 小米插線板的插頭是I型的,所以需要另外買轉接頭。

▼ 可以到小北或是五金行買「世界各國萬用轉接插頭」來用。

▼ 接上轉接頭後插頭變成這樣

▼  USB  插座,中間間格夠開,不會擠在一起,三孔總輸出 3.1A (單孔最大2A)。

▼ 台灣常用的插頭有 A型 和 B型。其中台灣目前大部分的 A型插頭因為要區分中性線(N)與火線(L),所以兩個平行金屬片大小不一樣(一寬一窄),那是無法使用這個插線板的。要底下這種A型才可使用。

▼  A型插頭:
(圖片來源)

▼ 底下是台灣常用的帶接地的B型插頭,除非把接地腳(圓柱腳)折掉,才可以使用小米插線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