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Mac OS X Yosemite 與 iOS 8 的接續互通功能 (Continuity)


常常被接續互通, Continuity, Handoff 之間的名詞搞混嗎?看完這篇應該會有更清楚的認知。

其實整體概念就是 Continuity,中文官方網頁叫做「接續互通」,裡面讓 iPhone, iPad, Mac 互通底下的一些功能,包含:
  • Handoff (App)
  • 即時熱點 (Instant Hotspot)
  • 電話通話 (iPhone Cellular Calls)
  • 訊息轉寄 (SMS, MMS Relay)
【官網】iOS 8 接續互通介紹:
https://www.apple.com/tw/ios/whats-new/continuity/

【官網使用接續互通功能連接 iPhone、iPad、iPod touch 和 Mac:
http://support.apple.com/kb/HT6337?viewlocale=zh_TW&locale=zh_TW


哪些 Apple 裝置可以使用「接續互通」功能: 
  • MacBook Air (Mid 2012 and later)
  • MacBook Pro (Mid 2012 and later)
  • iMac (Late 2012 and later)
  • Mac mini (Late 2012 and later)
  • Mac Pro (Late 2013)
  • iPhone 5 與後續機種
  • iPhone 4s (僅共用 iPhone 通話)
  • iPad (第四代), iPad Air, iPad Air 2
  • iPad mini,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iPad mini 3
  • iPod touch (第五代)

以上列出的機種都是有藍芽 4.0 (LE),接續互通部分功能不需用藍芽也可以,底下會詳細說明。

【軟體條件
  • Mac 需要 Mac OS X Yosemite
  • iPhone 和 iPad 需要 iOS 8 以上。

硬體與環境條件
  • Handoff, 及時熱點:需透過藍芽 4.0 (LE) 才能使用 
  • 電話通話, 訊息互通:透過 Wi-Fi,所有的裝置需連接到相同的 Wi-Fi 網路

簡單節錄官網的說明來解釋每一個功能:

Handoff:

使用 Handoff 搭配喜愛的 App,像是「郵件」、Safari、Pages、Numbers、Keynote、「地圖」、「訊息」、「提醒事項」、「行事曆」與「聯絡資訊」。 App 開發人員現在也能將 Handoff 建置在他們的 App 中。

意思就是說,上述這些 App 應用,如果你在某一台裝置使用到一半,然後換到另外一台裝置也可以繼續先前的操作。

如何開始使用:
  • 每台裝置登入相同 iCloud 帳號 (「設定」 > 「iCloud」)
  • 在要使用的所有裝置啟動藍芽 (「設定」 > 「藍芽」)
  • 將所有的裝置連接到相同的 Wi-Fi 網路。
  • iPhone/iPad 開啟 Handoff (「設定」 > 「一般」 > 「Handoff 與 建議的 App」)
  • Mac 開啟 Handoff (「系統偏好設定」 > 「一般」 > 「允許在這部 Mac 和您的 iCloud 裝置之間使用 Handoff 功能」)
▼ 範例:在 Mac 上寫信到一半,如果想拿著 iPad 到客廳繼續寫信,打開 iPad 後在鎖屏畫面的左下角就可以看到 Mail 的圖示,往上推開就可以接續到剛才的寫信畫面。


或是在 iPad 按兩下 Home 鍵,進入的多工處理列的最左邊,然後按一下 App 也可進入剛才的寫信畫面

即時熱點 (Instant Hotspot)

透過藍芽使用 iPhone/iPad 上的「個人熱點」,將 iPhone/iPad 的 Internet 連線提供給其他裝置,完全不需要其他設定。您必須使用登入 iPhone 的相同 Apple ID 來登入 iCloud。


如何開始使用:
  • 關閉 iPhone/iPad 的 Wi-Fi (網路是使用 Internet 連線)
  • 每台裝置登入相同 iCloud 帳號 (「設定」 > 「iCloud」)
  • 在要使用的所有裝置啟動藍芽 (「設定」 > 「藍芽」)
  • 在 iPad 或 iPod touch 上,選取有行動網路連線的 iPhone 或 iPad (「設定」>「Wi-Fi」)
  • 在 Mac 上,前往畫面頂端的「Wi-Fi」選單,並選取有行動網路連線的 iPhone 或 iPad
  • (連線後,iPhone 上的個人熱點會被打開)

▼ 注意:若提供網路連線的 iPhone/iPad 欲加入某個 Wi-Fi 網路,則會中斷連線。

電話通話 (iPhone Cellular Calls)

透過接續互通功能,當您的 iPhone 在同一個 Wi-Fi 網路時,您可以從 iPad、iPod touch 或 Mac 撥打和接聽電話。換句話說,就是 iPad、iPod touch 或 Mac 等裝置可以透過 iPhone 撥打和接聽電話。


如何開始使用:
  • 每台裝置登入相同 iCloud 帳號 (「設定」 > 「iCloud」)
  • 將所有的裝置連接到相同的 Wi-Fi 網路。
  • 開啟 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 (「設定」 > 「FaceTime」> 「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
  • 裝置上接收 FaceTime 的位址需要相同 (「設定」 > 「FaceTime」> 「其他人可以透過下列位址與您進行 FACETIME 通話」)
  • 接聽電話:只要設定好,iPhone 來電時,其他裝置也會同時響鈴
  • 撥打電話:Mac 與 iPad 可在 FaceTime 的「語音」用搜尋的方式進行撥打。或是在「聯絡資訊」點擊聯絡人的電話號碼即可透過 iPhone 撥打。

SMS 轉寄 (SMS Relay)

在 iPhone 上傳送和接收的所有 SMS 和 MMS 簡訊都會出現在 Mac、iPad 和 iPod touch 的「訊息」上。

如何開始使用:
  • 每台裝置登入相同 iCloud 帳號 (「設定」 > 「iCloud」)
  • 開啟 iMessage (「設定」> 「訊息」 > 「iMessage」)
  • 開啟 訊息轉寄,被啟用的 iPad、iPod touch 或 Mac 將顯示驗證代碼,以供您在 iPhone 輸入確認 SMS 和 MMS 功能。 (「設定」> 「訊息」 > 「訊息轉寄」)
  • 當設定完成後,每當 iPhone 收到訊息時,也會同時出現在 iPad、iPod touch 或 Mac 的訊息中。
▼ 啟用訊息轉寄時,iPhone 會出現驗證的畫面,另一台裝置上會出現 6 位數的驗證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