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iPad Wi-Fi 版啟用「尋找我的 iPad」時,建議不要使用密碼鎖定

Apple iOS 有提供「尋找我的 iPhone/iPad」功能,讓使用者不小心遺失裝置的時候,可以透過手機使用「尋找我的 iPhone」APP (或是透過電腦連到 iCloud) 進行遠端定位搜尋、進入遺失模式或是遠端清除裝置的資料。

一般遺失的情況,如果遇到好心人,可能會送到最近的失物招領單位,或是會透過通訊錄的資料聯繫到本人。

當然也有可能被對方佔為己有,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iPad」功能鎖定這部機器,讓對方知道我們在找這部裝置,提醒他歸還 (或是將裝置上的資料清除)。

先寫在前頭:
1. 裝置必須有啟用「尋找我的 iPhone/iPad」功能」。
2. 只有 Wi-Fi 功能的 iPad 建議不要鎖定螢幕密碼鎖,因為尋找的功能必須透過「網路」才能使用。當裝置遺失,拾獲者無法解鎖螢幕,是無法取得您的聯絡資訊,且也不能設定 Wi-Fi 連上網路。
3. 拾獲者重刷 iOS 不在以下討論範圍。


▼ 在電腦端連上 iCloud → 登入後進入「尋找我的 iPhone」,如果裝置斷開網路,會呈現灰色的離線狀態 (以我的 iPad mini 為例)。


▼  點擊想要觀察的裝置,可以勾選「找到時請通知我」,並進入「遺失模式」


 ▼ 設定遠端鎖定的密碼 (要輸入 2 次)


▼  接著輸入個人的聯絡資訊,讓好心的拾獲者可以跟您聯繫。

 ▼  自己也可以輸入一些訊息(提供報酬獎金?!),這些訊息會出現在遺失的裝置畫面上。

 ▼  當裝置被拾獲者連網的時候,裝置就會被鎖定,並顯示您輸入的訊息與聯絡資訊。(下圖為 iPad mini 畫面)


 ▼  裝置變成一定要輸入密碼才能使用,也不怕拾獲者偷看你的資料了!(下圖為 iPad mini 畫面)


▼ 此時在其他有「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的裝置上都會出現「已找到」的訊息。(以下為 Mac 的畫面)


▼ (以下為 iPhone 的畫面)


以上的尋找功能都是要透過「網路」才能使用,所以如果想要使用「尋找我的 iPad功能,且 iPad 只是 Wi-Fi 版,個人建議不要鎖定螢幕密碼鎖,否則當裝置遺失,拾獲者真的有心想歸還,也無法取得相關資訊。

P.S. 
1. 平時不鎖密碼不安全?!平時請自己管理好裝置借給誰,如果遺失,只要裝置有連網,透過遺失模式還是可以鎖定或遠端清除資料。如果拾獲者直接整台刷掉,那不管平時有沒有鎖密碼都沒救了。

2. 以上純屬個人建議,是否要鎖密碼還是看個人需求而決定!


2 則留言:

  1. 請問:「裝置變成一定要輸入密碼才能使用,也不怕拾獲者偷看你的資料了!(下圖為 iPad mini 畫面)」這部份是要輸入什麼密碼??

    回覆刪除
  2. 就是「設定遠端鎖定的密碼 (要輸入 2 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