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LINE 跨區欣賞貼圖方法整理 ( iOS / Android / BlueStack)

LINE 應該是目前最熱門的跨平台傳訊軟體,已經取代了早期大家在使用的 MSN,LINE 的貼圖一直讓大家愛不釋手。今天整理一下 iOS / Android / BlueStack 跨區下載貼圖的教學。


簡單說明
1. LINE 各國的貼圖小舖都是獨立的,如果有綁定手機門號,就會認電信商進入該國家的貼圖小舖,如果不綁手機門號,就是認網路 IP,所以要跨區一定不能綁手機門號,然後再用 VPN 連線到特定國家的網路。

如果想要解除 LINE 綁定的電話號碼,請先參考:
如何解除 LINE 綁定的電話號碼

2. LINE 只能跨區買貼圖,或下載免費貼圖,不能跨區送貼圖。

3. 貼圖的編號、國家與相關資訊:「【許願貓】貼圖資訊站」、「我就是要貼圖粉絲團



【提醒】
1. VPN 跨區下載貼圖或購買貼圖,有違反 LINE 的使用者條約,如有任何後果請自行負責!

2. LINE 帳號一定要先綁定"電子郵件帳號"與" Facebook 帳號"

3. LINE 帳號每次只能在一個裝置登入,如果登入另外一個裝置,原先裝置上的資料都會被清除,所以若在模擬器上操作,一定要先備份原先裝置上 LINE 的資料。

4. 備份的資料之後都可以還原回來,不過已經下載過的貼圖,需要再次重新下載排列!

【iOS】:
可以用 VPN 方式連線到其他國家,換掉自己連線的 IP:

Open VPN 的方法,有獨立另外一篇詳細教學:
http://blog.ctlu.info/2014/02/line-sticker-openvpn.html


FlyVPN 的方法:
1. 用 iPhone 的 Safari 開啟 http://m.flyvpn.com,請先自行註冊帳號後再登入。

2. 免費測試 > Free Tral VPN > 點擊想要連線的國家,下載並安裝"裝置描述檔",

3. 然後再到 iPhone 的 設定 > VPN > 打勾應該在預設的國家 > 連線,過程中可能會因為伺服器忙碌,需要一直手動重新連線,

當連上之後,再開啟 LINE,就會進入該國家的貼圖小舖了


【Android】:
感謝 Panda 借我一支 hTC 手機截圖。Android 系統可以透過「我就是要貼圖」的 APP 取得貼圖,作者是 Tiger Huang。手機需要 Android 4.0以上的系統,Android 2.x 需要取得 Root 權限才能使用。

如果設備已經 Root,直接下載並安裝「我就是要貼圖」的APK檔,不用執行 NewDevil。


如果設備沒有 Root,要透過手機的USB偵錯模式使用「NewDevil_v0.0g.exe」安裝APK檔

請參考下列步驟 (電腦要安裝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7環境)

1. 先啟用 Android 裝置的 USB 偵錯模式,進入 設定 → 開發人員選項 → USB 除錯(偵錯) → 啟用

Android 4.2 以後的版本,Google 為了避免使用者去更改到開發人員選項中的設定,所以將『開發人員選項』隱藏起來。我用 hTC 的手機測試,若要開啟請進入 設定 → 關於 → 軟體資訊 →  更多 → 建置號碼 (或找到版本號碼) ,對著『建置號碼』連點 7 下,再到『設定』底下,就可以看到『開發人員選項』了。
   

   


2. 下載「NewDevil_v0.0g.exe」並解壓縮,請先參閱 "使用說明.txt",先瞭解相關注意事項。接著執行 "AdbDriverInstaller.exe" 安裝 USB 除錯模式的驅動。


手機接上電腦之後,畫面就會出現連線的裝置,一般直接按「Install」就可以馬上安裝。如果不行需自行找官方的驅動,Samsung 要安裝官方的 Kies,其他家的手機請到官方網站尋找程式(這應該算是 PC 連線手機的軟體)

注意:HTC手機連結後,請勿使用『磁碟機模式』


 接著就會開始安裝...Installing...

出現 Installation Success 表示安裝成功。

3. 接著再回到 NewDevil 的資料夾,點兩下執行 "點我執行.bat",把「我就是要貼圖」的APK檔安裝至手機端。

若手機尚未連接到電腦,會出現下列畫面! 請把手機連結傳輸線,再接到電腦上。

這時候 NewDevil 程式會偵測到裝置已連線,並且顯示裝置的名稱與版本。
在手機畫面會出現「完整備份畫面」,需按下「備份我的資料」

過程中如果執行失敗會有紅色畫面出現!
下圖表示手機端沒有安裝 LINE 或是 LINE 還沒登入

下圖表示可能之前有裝過「我就是要貼圖」,把記憶卡根目錄的「ProfileAuthKey.txt」檔刪除即可。
如果曾經更新過「我就是要貼圖」或登出 LINE 帳號,一定要刪除之前安裝的「我就是要貼圖」與記憶卡根目錄的「ProfileAuthKey.txt」檔,然後再重新執行 NewDevil。

順利的話,就會開始把「我就是要貼圖」的 APK 檔安裝到手機端了。

出現藍色畫面表示安裝完成!

4. 安裝完成後,在所有應用程式裡就會看到「我就是要貼圖」,直接進入APP,依照編號與貼圖名稱點擊,就會轉跳到LINE,點選下載即可下載自己的帳號底下。(如不成功,多試幾次就可以了)
再次提醒VPN 跨區下載貼圖或購買貼圖,將違反 LINE 的使用者條約,如有任何後果請自行負責!

   

   



【BlueStack】-- Android模擬器
這方法主要是讓 iOS 使用者使用,因為有些特殊活動的貼圖要換系統語言與地區,這時後就可以透過 Android 模擬器「BlueStack」來操作。

除了特殊活動的貼圖,我自己很少用這個方法,因為手機上的 LINE 資料都會被清除,全部的貼圖都要重新下載。

但這也是一個下載貼圖的方法,可以省掉 iOS 重複連線 VPN 的方式,缺點是會登出原本裝置的LINE,所以一定要先參考本文前面的注意事項。

可以參考下列連結前半段的 BlueStack 安裝介紹:
http://blog.ctlu.info/2014/01/line-bluestack-region-changer.html

不用裝「我就是要換區」,直接裝「我就是要貼圖」的APK檔

安裝完之後,如果沒看到圖示,可以用 Seach 搜尋 (Google拼音打w,應該就會出現"我")

進入「我就是要貼圖」的APP,點擊貼圖編號與名稱,就會轉跳到LINE,即可下載到自己的帳號底下。(如不成功,多試幾次就可以了)


最後再回到手機重新登入,把貼圖再下載回來。


補充:
除非是很特別且免費的貼圖要跨區下載,通常一些付費的我都直接買,因為我都用底下這方法賺 Apple Store 的禮物卡,所以看到有喜歡的就直接買了,不一定執著在免費貼圖~

「透過 FreeMyApps 賺取iTunes Gift Card (不花錢也可以下載 Apple Store 付費程式)」
http://blog.ctlu.info/2012/12/freemyapps-apple-store_24.html

6 則留言:

  1. 我看了這篇文章備份對話之後,我刪掉line想再把talk那個檔案覆蓋,我覆蓋成功了但手機沒有對話耶 ><
    請問我是哪裡弄錯了嗎
    http://chientung.pixnet.net/blog/post/31584649-ios-%E5%85%8Djb-%E5%82%99%E4%BB%BD-line-%E7%9A%84%E5%B0%8D%E8%A9%B1%E8%A8%8A%E6%81%AF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pixnet那邊我沒有再更新了,要參考這篇
    http://blog.ctlu.info/2013/01/ios-jb-line_14.html
    (2014/02/10更新:新版本的 LINE裡面有talk.sqlite、talk.sqlite-shm、talk.sqlite-wal三個檔案都要備份)

    我覺得可以先試試看把LINE APP從背景移除,然後用 iTools 進去查看資料夾,把talk.sqlite再覆蓋一次
    然後再開啟 LINE,如果還是不成功,那可能沒備份成功

    回覆刪除
  3.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分享,我想請問如果完成所有步驟後且成功,但跨區下載的圖確傳不出去,您知道該如何解決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具體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耶..

    不過我有遇到一個貼圖使用期限出現:2038/01/19,先前貼圖都傳不出去,會出現X
    後來有一次在BlueStack登入後,清空手機上的資料,重新下載這個貼圖又可以傳出去了

    你可以試試看先備份一下資料,清除APP資料後再重新下載該貼圖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想請問一下,現在我已經可以在日本貼圖小舖買貼圖給自己了,但我想送給朋友,要怎麼設定呢?(之前爬文看到,不能買line點數,因為要通過line store一定需要手機號碼。所以我該用信用卡買對吧?但另一個問題是,我點購買時,line問我的是,是否要購買金幣。想請問這是不是就會用信用卡買呢?)不好意思,第一次想試驗購買,問題比較多,還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印象中似乎不能跨區送貼圖,如果真的想送,透過Line Store吧!(綁門號,用信用卡付款或是找家 7-11 用 ibon 買 MyCard LINE 指定卡進行儲值)
      2. 我在 iPhone使用 LINE,要購買金幣就會從 App Store 去扣款 (也是透過信用卡)

      希望有回答到妳的問題

      妳是使用 iPhone 嗎?底下這篇文章可以教妳如何賺取 iTunes 商店的禮物卡
      以後不花錢也可以下載 Apple Store 付費程式(也可以買LINE的金幣)
      http://blog.ctlu.info/2012/12/freemyapps-apple-store_24.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