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如何取出 iTools 備份後的 ipa 檔內容

有些 Apple 使用者都曾用過 iTools 軟體管理 iPhone/iPad 的資料,包括備份 APP,很久前有寫過一篇簡易教學

iTools 的備份可分成兩種:

  1. 備份程式:單純只有備份APP
  2. 備份程式(含文檔):包含APP裡面記錄的檔案。


▼ 以 LINE 為例,備份後的 APP 都會被打包成副檔名為 ipa的檔案「LINE(v3.10.1-含記錄).ipa」。


▼ 今天才想到,既然打包在一起,那應該可以用 7-Zip 解開,於是就試試看,還真的可以!


▼ 解壓縮到指定的目錄夾


▼ 當然裡面就包含了對話記錄檔,還有對話的附件檔(影像、錄音檔等)


多學一招,記錄下來,有時候如果需要一些特定的檔案,就可以這樣取出。

7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要請問說我最近換了手機,從IPHONE換三星,想要請問你說,你知道怎麼把IPHONE裡面的舊訊息移轉到三星手機下面的LINE裡嗎?請教教我吧~感謝你~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沒有 android 手機可以這樣測試,幫你找了一篇參考資料
    http://blog.wing0826.com/2012/04/linefor-android.html

    不過我認為你的新手機可能要先root,才有辦法這樣做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今天用itools備份了一個(含文檔)app
    備份的過程都很順利 有出現ipa的檔案 大小有5GB左右
    但是回復安裝此app時 不管我電腦重開還是手機重開機
    回復回去的app 文檔大小都只有16KB
    PS同時間回復的其他app都可以順利含文檔的安裝回iphone
    請問該怎麼解決才好呢 好苦惱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如果其他app還原都順利,那應該是那個app的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就要試試看了~

    你是備份哪個app? 我可以試試看 (話說5GB很多耶 :P )

    回覆刪除
  5. 恩恩好吧 謝謝你
    是中國app store的音樂app(蝦米音樂)
    5GB是因為下載了1000多首歌
    不過現在也用不回去了 :(
    但還是謝謝你了哦

    回覆刪除
  6. 您好,我用您這個方法有找到我的歷史紀錄和照片,可是我昨天LINE突然全部訊息都不見了,怎麼讓LINE可以讀到我的歷史訊息?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除非你刪除了LINE APP或是刪除對話的聊天室,不然資料應該都還在。
    以下這篇有提供 LINE APP 「聊天記錄」、「照片」、「語音訊息」相對應的資料夾路徑, 一樣用iTools可以讀取到
    http://blog.ctlu.info/2013/01/ios-jb-line_14.html

    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