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Cydia 安裝程式失敗造成錯誤的解決方法


第一次遇到 Cydia 這類錯誤,記錄一下。

今天貪玩想要裝一個 Cydia 的遊戲修改工具「iGameGuardian」來玩玩看,可能是因為 iOS 版本或其他的原因導致安裝失敗,暫時先不管這個。

▼ 重啟 iPhone 之後, APP 有出現在桌面上,但無法順利執行。


▼ 想要進入 Cydia 移除,一開始的資料更新也有問題。變更清單一片空白,已安裝的套件也是一片空白 XD

錯誤訊息:"The pacckage com.duowan.igameguardian needs to be reinstalled, but I can't find an archive for it."
   

▼ 按下變更清單的「更新」也是一樣會發生錯誤!



後來,我覺得這應該是這是安裝不完整,導致 Cydia 在載入/更新軟體的時候發生錯誤,應該是要手動移除。因為我沒有裝OpenSSH,也不能透過 ssh 進到 iPhone 去改,所以就直接用 iTools。

1. 首先刪除該程式的資料夾
進入 iTools → 檔案系統 → 越獄系統 → Applications → 找到 iGameGuardian.app 的資料夾

2. 修改 /var/lib/dpkg/status 檔案

從檔案系統進入 /var/lib/dpkg/ 資料夾,先把 status 檔案拉到桌面另外儲存成 status-bk,接著再一次把 status 檔案拉到桌面,利用編輯軟體(我使用NotePad) 打開,直接搜尋軟體的關鍵字「igameguardian」。


3. 把關於這個軟體的描述全部刪除 (下圖紅色框框的部分),然後儲存檔案 (要小心不要刪除到其他工具的描述)

4. 把檔案覆蓋回 /var/lib/dpkg/ 資料夾。

5. 再把手機 Respring,APP被移除了,再進入 Cydia 應該就正常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