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iTunes 還原」出現檔案損壞或版本不同

今天有個朋友去換了一支iPhone整新機,想要重新還原時,遇到「檔案損壞或版本不同,無法還原」。

我個人懷疑是"備份過程不完整""硬碟磁區"有問題所導致的,不過實際到底怎麼發生的過程最後還是沒搞懂,只是有些心得記錄一下。

我們通常都是「備份」,沒事不會去做「還原」的動作,所以也不會驗證是否真的備份成功。

如果我們電腦在用的硬碟如果壞軌的時候,資料備份是會不完整的。

今天有看到一個解法,可以用一套叫做「iPhone Backup  Extractor」的備份抽取的軟體。可以從 iTunes 的備份檔案抽出想要的資料,再用 iToos 把資料倒回去。不過免費版只是試用,有抽出數量的限制,如果想要更多功能可以買 Home edition 要價 US$24.95。


不過朋友只有想要把一個特別的APP資料救回來,所以就暫時先這樣解了。

備份的方式有很多種:
1. iTunes 備份
2. 在不同電腦備份
3. iCloud 備份
4. iTools 備份
5. Google 通訊錄備份

個人對於備份的建議是多備幾份,最好還可以異地備份(電腦一份,iCloud一份),強烈建議一定要開 iCloud 備份,讓Apple幫你備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