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iPhone透過iCloud照片串流分享照片


我們平時無論是出遊、聚餐或是紀錄生活都很常拿 iPhone 拍照,但常常會想要馬上將照片分享給好朋友們,該怎麼辦呢?

如果一兩張照片或許還可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分享照片(會壓縮),但如果很多張的話,還要一張一張傳的話,那就很麻煩了...

底下要介紹的內容或許很多人已經都知道怎麼用了,這是我很喜歡使用 iOS 的原因之一,它透過 iCloud 整合的東西很多,其中包括「iCloud照片串流」


iCloud照片串流是行動裝置上的照片串流到雲端上面提供分享,分享可以分為兩類:
  1. 分享給其他 iOS 使用者 (有Apple ID,並有開啟照片串流的使用者)。
  2. 分享成公開網站讓其他人瀏覽。

步驟:
1. 在「照片」→「相簿」→「相機膠捲」裡面按「編輯

2. 接著勾選想要分享的照片後,按左下角的「共享」,再選「照片串流

3. 接著選「新增照片串流」(或加入現有的串流相簿)

4. 這裡要先取一個名稱,如果是要分享給有 iOS 裝置的朋友,可以加入收件人的 Apple ID;如果要分享給其他人,那「公開的網站」要啟用,完成後就按「下一步」。

5. 註解可留空,最後就按「發佈」。

6. 發佈後如果是分享給iOS裝置的收件人,對方就會收到一個通知。如果想分享給其他人,必須進入「照片串流」編輯取得這本串流相簿照連結~

 7. 名稱、訂閱者、公開網站都可以在這裡修改(或刪除照片串流),底下有個連結是iCloud串流相簿的公開網址,可以透過「共享連結」複製。

可以透過很多方式分享連結給朋友們,也可以複製連結再透過其他即時通訊軟體分享~


串流相簿只要透過瀏覽器就可觀看,是不是很方便呢?喜歡哪張照片還可以直接下載!


P.S. 重點是這是免費的服務,而且官方文件有提及:「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或「共享的照片串流」的照片不會計入 iCloud 儲存空間內。 」,大家就好好的善用吧!
參考:http://support.apple.com/kb/HT4486?viewlocale=zh_TW

2 則留言:

  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03/877033/
    男人問神:
    “酒和女人,
    必須放棄一個,
    你怎麼選擇?”

    神回答:“看年份"。

    回覆刪除
  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03/877033/
    男人問神:
    “酒和女人,
    必須放棄一個,
    你怎麼選擇?”

    神回答:“看年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