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如何快速移轉 Android 聯絡人到 iPhone 上

大家都有換續約換智慧型手機的時候,但對於聯絡人的管理有時候就很頭痛,

以下簡單說明如何快速移轉聯絡人資料,其實透過同步會最快,

分成兩個情境做說明,最後再說怎麼管理。


1. 一般手機轉換到 iPhone 上:

因為iPhone4是Micro SIM卡,而iPhone 5是Nano SIM卡,

所以都需要先裝到轉卡上,然後裝上原本的一般手機裡,

原手機的通訊錄全部複製到新的SIM卡上,然後SIM卡拔下來裝到iPhone上。

再到iPhone的「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輸入SIM卡的聯絡資訊」
IMG_2320
這樣就可以快速把通訊錄轉到iPhone上了。


2.Android 移轉到 iPhone 上:
(方法:透過Google的GMail聯絡人作同步因為我只有一台Android平板,所以就用它做說明,可能跟各位的手機畫面有些差異,請多見諒)

為了避免還有些聯絡資訊還在SIM上,所以建議先把SIM的資料全部匯到Android中

(我是點右上角的更多選項找到「匯入/匯出聯絡人」選項的)
Screenshot_2013-01-09-01-44-51

接著透過Google來同步 (假設使用Android的時候有Google帳戶)

進入「系統設定」「帳戶與同步處理」「您的Google帳戶」「同步處理聯絡人」
Screenshot_2013-01-09-01-51-13

完成後在Google上面就會有一份通訊錄名單了。

接著到iPhone的在到iPhone的「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新增帳號」

選擇 Microsoft Exchange 的方式 (如下圖所示)。
gmail-contact-03

輸入 Google郵件帳號 與 密碼 後,按「下一步」。

(描述可以自己取名)
gmail-contact-04

伺服器輸入「m.google.com」,使用者名稱輸入「gmail帳號」,按「下一步」。
gmail-contact-05

再選擇要同步那些資料,我都有使用所以全開。
gmail-contact-08

此時帳號應該已建立完成,Google會自動把聯絡人同步到 iPhone 的聯絡資訊。


最後關於凌亂的通訊錄該怎麼整理,建議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開啟GMail的通訊錄,

然後好好的整理一番,把電話、Email、地址、生日等相關聯絡人資訊都建立好,

讓智慧型手機更Smart。另外也可以參考另外這兩篇:

[教學] 我的 iPhone/iPad 通訊錄整理術

[教學] Gmail 通訊錄 整併 iCloud 通訊錄


P.S. 我覺得iCloud搭配Siri也是很好用的,就看個人如何使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