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賴溪松教授的追思影片

有時候我還是會很想老師...

把影片放在這裡留存




(影片由小寶上傳至YouTube)

    賴溪松教授慟於2010年8月29日病逝於成大醫院,2010年9月12日告別式後安­厝於嘉義水上慈雲寶塔。

    賴教授是成大電機系教授,曾於1997~2003年擔任中華民國資安學會理事長,19­99~2005年擔任成大計中主任,2005~2007年擔任崑山科大資科院長;另曾­擔任成大資通安全研發中心主任、台南軟協理事長與國科會工程科技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領域在密碼學、資訊安全、改錯碼及通訊系統...等方面。

    賴教授是IEEE、ACM、IACR和中華民國資安學會...等國內外知名學術研究組­織與學會的會員。曾經在1997~1998和1999~2000年獲得國科會傑出人才­研究獎,並於1999年獲得資訊月活動傑出資訊人才獎。另外,所發表的論文曾獲得JI­SE的2003年年度最佳論文獎;2005年則獲得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的傑出貢獻獎­。

 2005年於擔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電算組組長時,規劃與執行我國首次進行的網路­選填志願,此一成果並已被行政院研考會列為我國重大資訊系統發展之一。除國內產學合作­發展之外,並陸續與法國Institut Eurecom Sophia-Antipolis、澳洲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Utach University...等單位進行在學術與實務方面的合作,協助提昇我國在國際上­資訊安全領域的地位。此外,賴教授亦曾擔任多個國際會議之大會主席或議程主席,包括I­WAP 2002, Asiacrypt 2003, SADFE 2005及CCNC 2009(Consumer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Conference)等大型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